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对李闽榕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有影响力新型智库、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技术转移、科学与艺术融合、教育培训,以及营商环境大数据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表示将加强进一步的合作,共同实现服务国家科技公益大局,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陈曦理事长首先向李闽榕理事长一行介绍了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的成立以及近年来的工作情况,陈曦理事长表示,科基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科技公益组织,能够与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进行合作,具有科技事业方向、工作主导等方面较强的互补性,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对于我们双方共同实现服务国家科技公益大局、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李闽榕理事长向陈曦理事长介绍了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指出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于2015年12月5日在北京挂牌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致力于打造专业性新型社会智库,开展科技决策与评价研究,在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和进行竞争力评价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推进《世界茶业发展报告》、《中国科技成果评价标准》、《智慧城市评价标准》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项目,非常愿意在开展各项科技评价工作、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科技人才智库等等方面同科基会的深度合作,助力科技成果的快速普及和转化,为促进国家科技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初步商定,将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使科技公益手段共同助推国家科技进步。

.

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姜虹、院士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萨殊利、文化科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文中发,以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斌、副秘书长刘二东参加会见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