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出工程师奖的奖项设置

名称: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简称杰出工程师奖)

批准单位: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证书编号:国 科奖社证字第0229号)

承办单位: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简称科基会)

设立意义:杰出工程师奖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工程师”命名的面向全国各生产建设科研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综合奖项,是我国科技奖励领域的重大突破,是目前涵盖领域最广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它不但填补了我国科技奖项设立的空白,突出了对工程师的奖励,而且通过国家级行业协会和两院院士推荐、电子系统申报、院士和行业知名专家层层筛选,评选质量得到充分保证,获奖人员均为各行业领军人物,得到业内的高度评价。

奖励频度:杰出工程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从2014年开始首届评选,到2020年共完成了四届评选工作。

奖项设置:杰出工程师奖分为“杰出工程师奖”和“杰出工程师青年奖”。“杰出工程师奖”每届奖励人数不超过4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每届奖励人数不超过30人。获奖者将获得一定数额奖金以及奖章、荣誉证书,奖金由科基会直接拨付给获奖者并由其个人支配。

 

二、杰出工程师奖简介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并承办。其奖励对象是,在全国范围内生产建设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其宗旨是,激励生产建设一线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为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加快产业技术进步,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做贡献。
      杰出工程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项分为“杰出工程师奖”和“杰出工程师青年奖”,通过来自各专业领域高水平专家的初评,以及评审委员会终评,最终由奖励委员会确定获奖者名单。

 

杰出工程师奖全国评选工作启动仪式

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委员会会议

杰出工程师奖评审委员会会议

杰出工程师奖专业领域专家评审

首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

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

科基会名誉理事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白克明向获奖者颁奖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科基会理事长陈曦向获奖者颁奖

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现场

2018年首届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奖评选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