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基会理事长陈曦,科基会副理事长、深圳大学副校长、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学记院士,国际院士科学家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凌志超,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秘书长赵雁飞,国家发改委《中国产经》杂志社社长范定才,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石笃笃,科基会副秘书长、深圳大学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克登,中科安索(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平,国发产经数字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渝成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科基会副秘书长刘二东主持。

      “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促进工程”旨在充分发挥科基会医疗健康领域的院士、杰出工程师及科技领军人才等高端智力优势,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以公益的方式推动健康保障事业发展,努力为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科学、专业、系统、规范的医疗健康保障与服务,打造国内外医疗康养领域一流科学技术、专家学者及产品服务的聚集高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国家科技公益事业发展。

      陈曦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促进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关怀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举措。科基会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康养领域的人才、技术及资源等优势,与项目合作方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以科技公益方式推动此项事业发展,造福于院士科学家及广大科技工作者、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发展”。

       张学记院士在发言中表示:“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对于推动国家及民族的科技发展至关重要,社会各界都应大力支持这项工作。作为深圳大学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并联合国内外尖端科研机构,共同推动医疗健康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促进院士科学家、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健康发展”。

      与会领导与嘉宾完全赞同“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促进工程”是利国利民的重要民生事业,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工作体验、实践案例及宝贵建议,表示将全力推动项目发展,支持国家科技公益事业发展。随后,科基会陈曦理事长与“国际院士科学家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凌志超主任共同举行了“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促进工程”揭牌仪式。

       为了有效推动“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促进工程”发展,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与中科安索(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联合有关各方共建“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基地”,发动和团结各地政府、科技企业及行业协会等组织机构,募集资金支持院士科学家康养服务、技术创新与应用、康养人才教育培养等公益项目及活动。

      出席本次线上会议的还包括:中组部老干局原常务副局长冯守文、空军政治部安监局原局长张文荣、博思科技金融投资副总窦思亮等领导与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