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黄海雄及副主任方芳、祝金华、阮蕾拜访科基会。科基会理事长陈曦、科基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吴鹏凯等接待了黄海雄主任一行。

“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领导就专项基金未来工作的计划向陈曦理事长做了汇报。黄海雄主任就管委会准备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要从科技创新、科技素养赛事方向入手,计划提出举办相关青少年科技创新设计竞赛、组织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全国青少年科技普及教育文化交流。

方芳副主任强调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离不开教师和专家的参与,准备积极邀请各地信息技术教师参与培训,并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学习讲座,真正将科普工作走入校园,这样才能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更广泛参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公益赛事。

陈曦理事长对黄海雄主任及方芳副主任的工作思路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未来希望通过科基会现有的专家资源和平台共同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共同促进我国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并设立相关奖项,以公益方式和科技的力量辐射全国、影响世界。

吴鹏凯副主席希望“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在未来开展工作时要保持规范思维、创新思维、远程思维三个思维,同时专项基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管委会的努力,希望未来拓宽专项基金的发展方向,将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