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一行访问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科基会)并进行座谈交流。科基会理事长陈曦、执行秘书长汪晓东,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力等出席座谈。

陈曦理事长对罗必雄董事长一行来访科基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科基会的发展历程、三大使命和三大平台优势,以及在推动国家科技公益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保持长远、有意义的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合作,科基会愿意充分发挥杰工专家团队优势,加强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科技交流,为中电工程科技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助一臂之力,共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领域项目、成果落地国家需要的各省市、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罗必雄董事长对科基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科基会在国家需要的各行业科技领军人物的聚集、表彰作出的突出贡献,尤其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成果落地思路与中电工程所承担的国家重担及规划不谋而合。他详细介绍了中电工程发展历程、业务布局、重点科研项目和科技交流工作情况,希望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国家能源电力、“双碳”等综合科研课题、在规划咨询、国内外科技交流和科技人才表彰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就共同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能源建设、“双碳”领域科技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