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国际汉旺论坛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论坛以“全球文明绿色产业和可持续发展未来生态社区”为主题,探讨当下最热门的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议题,以及人类未来生活方式。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槟城汉旺论坛筹委会主席林彩仙、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刘伟、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汪晓东、槟城州政府代表州议员方美铼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汉旺论坛旨在整合和集聚世界各界精英和大咖资源,集聚破局的力量,寻找当下时空问题的答案,共营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未来可持续发展道路,从国际、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学,六大板块作为论坛内容底层理性架构,为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文化背景的学者、青年和企业家架设起跨界沟通、思维共创的桥梁,让行动的力量涌入可持续发展的每一页篇章。

陈曦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汉旺论坛”围绕“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并形成了卓有成效的《汉旺7+1行动方案》,论坛已经成为基金会支持开展的最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积极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希望充分发挥基金会杰出工程师群体的集体智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在能源环保、信息通信、水资源管理、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沿线国家的科技、经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她还呼吁,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严峻挑战,要全面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理解与沟通,通过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实现世界各国文明的和谐共存与发展。

 

据悉,活动主办方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经围绕可持续议题举办了60多场国际活动和对话,坚持以民间力量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可持续事业发展。历届汉旺论坛系列活动,足迹遍及亚洲、欧洲、非洲、中美洲14个国家,数千位海内外皇室成员、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历届论坛,与数万名参会嘉宾参与交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