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双推双促工程”正式启动。为推动落实相关工作,3月5日、7日,科基会邀请有关专家及推荐机构人员代表,分别召开了两次组织实施工作座谈会,对“双推双促工程”的总体工作进展、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申报要求与申报流程、申报系统的操作使用与信息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说明和辅导。

 

科基会陈曦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各位专家及推荐机构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介绍了科基会基本情况及目前工作重心。她强调,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双推双促工程”是科基会大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旨在通过公益的方式探索建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社会化及专业化服务体系,促进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及机构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双推双促工程”健康有序开展。

 

科基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希铎就“双推双促工程”的实施情况、推选流程、评价工具、评审办法、服务体系及申报系统等内容进行说明和现场演示,并期待与会各位专家及推荐机构积极开展合作,踊跃参与项目申报,为“双推双促工程”顺利实施做好坚强后盾。

  

出席第一次座谈会的专家及参会机构代表有: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北京科技大学、奇点控股有限公司、中科创大、北京南京企业商会、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等。

 

出席第二次座谈会的参会机构代表有: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创新联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北京公路学会、北航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轻工集团科技管理与产业推进中心、矿大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知本院、首捷知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计算所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国杰研究院院士专家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处、星测科技(广东)有限责任公司等。

与会专家及推荐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表达了愿意共同努力有效推动“双推双促工程”组织实施工作的意愿。会议由科基会副秘书长刘二东主持,“双推双促工程”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