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理事长介绍了科基会的成立背景、使命宗旨以及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尤其对近年来科基会积极推动“促进国内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高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奖励突出贡献者”三大使命,在以公益方式联合社会力量助推国家科技进步、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科基会将充分发挥杰出工程师专家资源优势,与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共同培养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领军人才,一道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樊功成副总经理介绍了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的发展成效和业务规划。他表示,集团按照“平台引领、六大领域发力、全产业链发展”总体布局,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绿色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经验和良好业绩。科基会在全国各行各业、各个学科积累了六百余名专家技术人才和杰出工程师,形成了宝贵的专家资源,成为国家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平台。双方在综合能源服务技术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以科技公益方式共同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智一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包头市科教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并和在座有关专家针对包头市职教园零碳园区示范项目进行了交流。

科基会杰出工程师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裕霜、科基会副秘书长刘二东和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东北事业部主要负责人,智一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包头市科教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