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丁永进和北京鑫海国红公司代表张明珠,在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爱平、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杨伟陪同下,调研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春雨工程公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丁永进一行先后来到康乐三中、康乐二中、康乐城东小学和徐家滩小学进行调研,每到一所学校,都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热情欢迎。

漂亮的农村学校徐家滩小学,科基会捐赠的图书室正在路上

随着政府对教育投资力度的增加,康乐的中小学校校舍都是近几年新修的,内部设施也有了很大改进,但教学设施的缺口仍然很大。

康乐三中这些电脑是04年的,显示屏太旧,伤害孩子们的眼睛

科基会捐赠的新电脑显示器已经到达主机就要到了

康乐二中的电教室是07年建的一直在使用

当看到学校的学生们还在使用07年甚至是04年的电脑时,张明珠感到自己的企业能为这些孩子们做点好事是值得的。

在足球特色学校城东小学的体育室里,科基会捐赠的足球比赛服整齐地挂在衣架上

据悉,北京鑫海国红公司将把1500台九成新的电脑捐给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并通过科基会春雨工程捐给甘肃等地的中小学校用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