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做好评选工作、进一步提高评选质量和推动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6月19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陈曦理事长一行访问调研了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陆志方同志对科基会陈曦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获得两届杰出工程师奖对于恩菲科技人才培养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积极作用,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推荐卓越的科技人才参与杰出工程师评选工作,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入与发展。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诚同志向科基会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恩菲的历史沿革、公司现状以及发展愿景。中国恩菲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子企业,拥有有色行业唯一的全行业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在非煤矿山、有色冶金、多晶硅-光伏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水务资源开发等众多领域,拥有国内唯一具备咨询、设计、建设、投资、运营“五位一体”服务能力的企业。

作为行业技术引领者,中国恩菲形成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诸多国家级、行业级设计大师在内的高素质人才团队,造就了一大批具有高市场价值的技术创新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奖项800余项,取得了700多项授权专利,引领了行业向智能、生态、智慧、绿色的方向持续发展。当前,中国恩菲正以重大国家战略为指引,全力打造有色矿冶国家队,绿色环保排头兵,新兴产业创新者,长期坚定不移走高技术发展之路,为行业进步、产业升级不懈贡献力量。

科基会陈曦理事长感谢中国恩菲对于科基会杰出工程师评选工作的大力支持,阐述了杰出工程师评选工作对于中国现代工程技术发展以及高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作用,今后将选拔和表彰更多的高质量科技创新人才,发扬我国现代工程师群体“责任、创新、协同”的可贵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谈后科基会一行参观了中国恩菲矿山实验室,了解了多晶硅材料制备科研现状,亲身体验了先进的“矿山云系统”及模拟仿真系统等先进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这充分体现出中国恩菲持续在相关行业领域的不断的创新能力以及无可替代的全链条整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