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陈曦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黄小卫、孙金声、刘合、刘正东、孙丽丽,全国各地近50位杰出工程师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年会。年会由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裕霜主持。

 

本次年会主要围绕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成立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工程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等两个主题展开。

陈曦理事长代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致辞,陈曦理事长对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

 

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主任陆军院士代表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做了《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杰工七个品牌:精神品牌,杰工品牌,产业品牌,论坛品牌,企业品牌,校园品牌和宣传品牌,回顾和总结了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按“七个一”工程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基会科技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潘文龙做了关于成立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工程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的方案简介及筹建情况汇报。

 

参会代表分为三个组,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的发展和产业联盟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上,陈曦理事长宣布科基会工程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理事会领导成员的任命:联盟理事长陆军院士,常务副理事长汪少鹏,副理事长王裕霜、祁和刚、汪瑞军。

 

杰工委员会主任陆军院士宣布任命彭寿院士担任科基会杰工委员会副主任和华东-华中区域杰工委员会主任、蔡玉良担任华东-华中区域委员会副主任,并为华东-华中区域委员会副主任蔡玉良颁发聘书。

 

陆军院士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多年来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号召更多的杰出工程师鼎力支持科基会及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和活动,以及科技公益事业发展,并预祝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和产业联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做出突出的成绩,本次年会在预祝新年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