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国家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第一动力。为了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了“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其宗旨是,以公益的方式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工程技术人员成长、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工程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提升中国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第二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十家获奖企业,根据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紧密围绕经济建设和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科技项目,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在人才培养和吸引、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取得十分突出的业绩,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向这些获得“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的企业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热烈祝贺!

现将第二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获奖企业名单公告如下:

第二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获奖企业名单(2020年)(按首字笔画排序)

序号 获奖单位
1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 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4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5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6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7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8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
9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