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工程师王东临在2020年10月11的“2020国际分布式存储论坛”上发表了《什么是真正的分布式存储》的主题演讲。此次演讲既是揭示分布式存储奥义所在的行业科普,也是对中国IT核心技术崛起之路的有力指引。

 

杰出工程师王东临带领的团队在做存储行业中积极强调职业道德,必须高度敬畏数据的生命,对数据的可靠性负责,这一点就相当于航空公司必须要将飞行安全置于最高优先级一样。 “分布式存储”就是指其中的数据自动冗余和故障域隔离,即将数据打散了分开存储在不同的地域。

YottaChain作为该团队最专业的存储公链,完整实现了数据自动冗余、故障域隔离、心跳监测和数据重建,具有数据可靠性保障机制和数据安全机制,从而在数据持久性、服务可用性、数据一致性、容灾性等核心指标上遥遥领先行业前沿。具体来说,YottaChain将每个数据块用YTLRC编码成164个数据分片,每个数据分片保存在不同地域的不同存储节点上,可容忍最多36个地域同时出现断网宕机等故障或灾难都仍然能保证数据不丢,相当于数十个副本的冗余效果。系统的心跳监测会迅速发现任何节点的故障继而进行数据重建。只有在第一个存储节点故障后、完成数据重建前,同数据块还有几十个存储节点也出现故障,才会丢失数据。

此外,YottaChain独家拥有加密去重技术,已获得全球专利授权,在不影响数据去重的前提下实现对数据的加密,不仅可以在不违反伦理原则的情况下实现分布式存储,还具备了强大的零知识加密数据安全机制。

在区块链存储时代, 杰出工程师王东临带领团队的YottaChain作为自主创新的存储公链项目已具备世界创新水平,为世界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