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4日,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赣州市顺利召开。

大会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业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区块链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约360余人,旨在展示革命老区区块链发展成果,集聚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全球区块链江西品牌。

陈曦理事长、郑纬民院士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江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及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本次大会上,科基会正式举行了“中国区块链智库”揭牌仪式,以及“区块链创新发展专项公益基金”和《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白皮书(2020)》发布仪式。大会同时还正式发布了赣州链、脐橙链、家具链、长征链等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以及江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和赣州区块链研究院。

“中国区块链智库”揭牌仪式

区块链创新发展专项公益基金捐款仪式

“中国区块链智库”是由科基会发起设立的非法人内设公益性学术组织,由邬贺铨、郑纬民、郑志明、王小云、容淳铭、梁中明等国内外院士牵头,邀请国内外区块链行业众多专家和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恪守科技公益使命,落实国家区块链发展战略。

13日晚,相关专家及企业家召开了“中国区块链智库”的闭门筹备会

813日晚,科基会邀请了区块链领域的相关专家及企业家召开了“中国区块链智库”的闭门筹备会。科基会理事长、中国区块链智库名誉主席陈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区块链智库主席郑纬民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区块链智库名誉主席邬贺铨,挪威工程院院士、中国区块链智库联席主席容淳铭也通过视频向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区块链智库秘书长李克登就智库的宗旨愿景、组织架构及工作规划等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邬贺铨院士、容淳铭院士通过视频向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

科基会将以“2020全球区块链持续发展大会”为契机,在区块链技术及相关科技领域和赣州市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科基会高端智力资源优势,以科技公益方式支持江西省及赣州市区块链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中国区块链智库将通过科技公益力量,大力团结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共同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的人才培养、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促进我国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我国区块链科技事业密集发力的一个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