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与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联合发起举办的“区块链公益大讲堂”及捐赠活动于2月22日至3月15日顺利举行。 

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院士、挪威工程院容淳铭院士、达沃斯论坛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团长邓迪、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原理事长郭宇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中山大学教授郑子彬等八位国内外区块链顶级专家作为公益大使开展了8节线上公益课程,就区块链技术理论和应用进行了系统讲解,让学员全面的了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发展及应用现状。

本次公益活动受到广大学员的广泛好评。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吴女士表示:“区块链公益大讲堂的专家高屋建瓴、求真务实,课程精彩纷呈、干货满满,期望日后组办方再多举办类似活动”,北京金科商学科技有限公司王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对于区块链基础知识、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产业政策及行业监管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基础认识,尤其是各位专家就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大事件提出区块链解决之法,让学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区块链的魅力”。同时,学员们普遍对于“学习即公益”的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非常愿意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地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课程学员及社会各界的捐款将由科基会统筹安排,全部用于湖北及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抗疫公益事业。活动募集善款已经在科基会官网上公示,后期公益支出明细也将对外正式公示,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次活动由科基会专家委员会区块链工作组和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区块链分会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中山大学区块链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北京金科商学科技有限公司、亚洲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机构和单位的共同支持。

在此,我们祝愿祖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早日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