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13日上午,科技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定点帮扶援助项目”捐赠仪式在陕西柞水县举行,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徐儒凯出席活动并讲话,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致辞,副县长刘作荣主持活动。

孙传范强调,受捐助的卫生院要合理利用好这批设备,使其发光发热、发挥最大效益,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并表示,科技部会广泛争取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柞水脱贫攻坚,将更多优质资源聚集柞水,为柞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信心、增添动力。

利斌表示,柞水县将倍加珍惜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的爱心奉献,用好每一件“爱心设施”,让其发光发热,结出“最美硕果”。同时希望,科技部和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柞水,在慈善救助、健康扶贫、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活动现场,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向柞水县卫健局及基层卫生院捐赠救护车、电针治疗仪、多功能治疗床等总价值120万元的医疗设备,并现场签署了捐赠协议。

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于2018年2月设立。

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方向主要包括:

1、通过公益形式为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专业人才搭建良好的科技扶持及公益援助等资源平台;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科技扶贫、健康产业与大数据技术结合与应用;专项扶持基层地区开展健康医疗科技应用、普及与推广;援助基层单位利用先进医疗科技服务基层民众的公益慈善项目。

2、有利于探索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科技”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相关服务的新业态;

3、有利于支持国家专业医疗科技人才素质的提高,以及健康医疗产业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中的示范应用和普及推广......【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简介

 

区块链智库专项基金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设立了区块链创新发展专项基金,希望通过科技公益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落地,促进我国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并提升我国在区块链领域国际标准和规则制定的话语权。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区块链智库专项基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