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专项基金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天齐锂业有限公司与智利大学共同建立,项目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成立“中国-智利大学生科学与文化交流项目”,为我国培养知华友华的外国留学生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关星月,18504516361。

      专项基金成立于2023年8月,截止2023年6月30日,锂想生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在论证阶段,企业几次到访基金会开展对项目需求的讨论工作,确认合作意向,同时积极开展公益项目论证及推动相关募资工作。

       截止2023年9月31日,天齐锂业有限公司出资200万人民币与基金会合作建立锂想生国际人才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中国学生与智利留学生短期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弘扬中国文化。

      截止2023年12月31日,该项目邀请了20位智利优秀学生到中国四川大学学习交流,学生们在新能源、矿山、盐湖、材料化工和国际经贸与文化等课程的学习中,对中国文化和科技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项目为我国培养知华友华的外国留学生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锂想生国际人才交流成果汇报于2023年11月7日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邀请香港大学的施涵教授等专家参与成果汇报的评审,并同智利留学生们共同探讨新能源及生态环境问题等内容。

2024年一季度,项目开展了闭营仪式及学生结业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