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上午,科技部中信所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宣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科基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志耘书记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切入点,指出《学习纲要》的核心内容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她指出,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才能真正把握这一新思想的精神实质。

并从“三大责任”与“四个把握”等角度进一步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