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科基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加了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一步相关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家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和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一体化专章部署,充分凸显了中央对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科基会作为科技部主管的全国性科技公益基金会,理应在科技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及杰出工程师奖评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科技部党组、中信所党委的部署,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切实履行好科技公益事业的使命职责。

       最后,支部要求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抓好、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着力推动科技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