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在科基会组织召开了第四次“李政道科学艺术大奖”座谈会。科基会理事长陈曦、副秘书长刘二东、科学与艺术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鹏凯、副主席陈老铁、副秘书长张睦琳等代表科基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基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副主席陈老铁先生主持。

      同时,本次座谈还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北方工业大学设计系主任刘永翔、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继晓、全国颜色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吕光、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邱越等16位专家参与。

      会上,陈曦理事长对科基会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做了介绍,并表示“李政道科学艺术大奖”的拟设立是具有重大意义的,科基会在推动大奖设立的工作上义不容辞,希望各位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以及想法给出中肯的建议。刘二东副秘书长对“李政道科学艺术大奖”的设奖背景以及方案要点进行了阐述,让各位专家对大奖有初步的认识。各位专家从奖励对象、奖励原则、奖项设置、评选方式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发言及讨论,对“李政道科学艺术大奖”评奖方案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由科基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鹏凯先生做总结发言。

      最后,陈曦理事长再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期望未来各位专家都能参与到“李政道科学艺术大奖”的工作中来,为科学艺术融合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