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先由“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办公室副主任李猛按照奖励办评奖精神,作了第五届杰工奖评选工作情况汇报。截止6月30日,第五届杰工奖申报推荐工作结束,从申报阶段结果看,比往届又有了新的跨越,其特点是,申报行业范围有所扩大、一线科技人员大幅增加、质量明显提高。并对下一阶段评选工作日程安排、人员分工和操作程序作了说明和要求。

副秘书长刘澄宣读了关于《杰出工程师奖评审工作人员纪律》有关文件。

大家对李猛副主任的工作报告和《杰出工程师奖评审工作人员纪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补充。

陈曦理事长作了动员总结讲话。她指出,由科基会举办的杰工奖已经到第五届了,在全国工程科技领域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国家非常重要的奖项之一。这是我们科基会全体同仁的荣誉和骄傲。目前杰工奖评选工作是科基会的中心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项严肃、庄重的工作中,认真仔细完成所负责的工作,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评选程序和保密规定。她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杰工奖评选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