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驻马店专场“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研讨大会在河南平舆县举行。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坝道工程医院”的邀请,科基会陈曦理事长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致辞。

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发起人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等15名两院院士及各方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交流“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及“大土木”人才的培养模式机制等议题。

陈曦理事长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坝道工程医院”在王复明院士带领下,对我国工程基础设施的建设、养护及修复做出了重大贡献,引领了国内外建筑防水防护行业的发展。科基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跨行业跨领域的集成创新优势,团结更多海内外专家,凝聚杰出工程师群体智慧,全力支持“坝道工程医院”的发展,推动国家科技进步、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

目前,“坝道工程医院”在基础设施领域形成了与多家高水平科研院所共建的高能级科研平台集群矩阵,织密科技创新天线地网,不断向外输出科创要素资源。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依托目前118名两院院士、315名杰出工程师及329名各领域专家支持“坝道工程医院”的发展,推动我国“大土木”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为建设创新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