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中宏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央新闻网站)总裁毕俊杰,中宏网运营部主任蔡衡,中宏网新闻资讯部主任韩鹏飞一行到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科基会”)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科基会理事长陈曦对中宏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科基会的宗旨、目标、使命和近年来科基会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

  中宏网总裁毕俊杰表示中宏网与科基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宏网将结合自身优势,共同推动杰出工程师在助力国家培养更多高端工程技术人才方面价值的发挥。

  经过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确定在开设《当代杰出工程师》科技公益栏目、产教融合、杰出工程师助力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依托双方专家团队资源,推动高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激发工程师内生力量和创新活力,为促进发展中国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接下来,双方还将在设立产教融合领域专项基金及国家级课题、共同构建职业教育各类标准、建立并逐步完善职业教育评估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第三方职业教育评估评价、举办职业教育建设交流活动、推动杰出工程师产业学院项目落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平台、促进推动各行业科技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