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科基会)陈曦理事长一行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座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副院长席北斗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陈曦理事长一行。

 

李海生院长感谢科基会对生态环境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与科基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减污降碳协同科学研究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中国环科院汇报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情况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工作情况。

 

陈曦理事长介绍了科基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沿革。她表示,科基会对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比较关心,科技创新是国家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保障,中国环科院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队”,长期以来承担了大量国家生态环境科研任务,产出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为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希望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李海生院长陪同陈曦理事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参观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重点实验室﹑参观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