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基会组织相关院士和专家共同举办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立和授牌仪式。

 

科基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席刘新元在会上提出:“习总书记指出信息化工作是‘十四五’期间的重头戏,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更好发挥网信领域企业家、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陈曦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是一项伟大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科基会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我们将以科技公益的方式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对信息安全人员的培养和使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提升中国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与嘉宾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利国利民的重要民生事业,大家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畅谈工作体验、实践案例及宝贵建议,表示将全力推动科技项目开展,积极支持国家科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