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与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汪晓东一行座谈交流。

罗必雄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中电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和科技交流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推动能源电力、“双碳”等综合课题规划咨询、国内外科技交流和科技人才培养工作。

汪晓东介绍了科基会三大使命和三大平台优势,以及在推动国家科技公益事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保持长远、有意义的合作,科基会愿充分发挥优势,助力中电工程科技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服务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领域“走出去”。

会上,汪晓东为罗必雄颁发科基会专家委员会聘任证书。

据悉,为了传承和发扬科基会宗旨,更好地履行重大使命,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邀请一批代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水平的两院院士和专家群体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积极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科基会专家委员会目前设立了9个科技组,由近50名院士和相关领域工程技术专家组成。

科基会理事长助理徐非凡,中电工程办公室、中和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