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下午,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连小敏副主席一行来访科基会,双方围绕国际科技奖励、科技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基会基础设施专家委员会主席、黄河实验室主任王复明院士、科基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英国剑桥国王学院高级研究员刘新元院长;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等参加了座谈。科基会执行秘书长汪晓东主持了会议。


陈曦理事长指出,科基会三大工作使命是开展国际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奖励在工程技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杰出工程师奖是奖励工作的核心。经过十余年五届杰工奖的评选,杰出工程师奖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未来奖项的发展方向要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 、国际化,与中华侨联合作对于杰工奖走向国际化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连小敏主席对中华侨联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侨联与科基会的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双方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以杰工奖为切入点,未来从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为国家科技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期待通过科基会与中华侨联的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将实现共同投身公益事业,以科学之光照亮公益之路,为构建更美好的世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