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科基会陈曦理事长亲切会见了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监事会主席孔翰宁教授一行。双方就联合开展中德两国间的科学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及杰出工程师奖国际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陈曦理事长向孔翰宁教授介绍了科基会的宗旨使命、机构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及杰出工程师奖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同推动中德两国间的科技合作,特别在科技成果转化及杰出工程师奖国际化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孔翰宁教授认真听取了陈曦理事长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杰出工程师奖的宗旨目标及发展现状,同时介绍了德国科技成果转化现状,表示愿意充分发挥德国工程科技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杰出工程师奖的国际化发展,打造工程科技领域国际一流奖项。
据了解,现任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监事会主席孔翰宁教授(Prof.Dr.Henning Kagermann)在2009年至2018年曾任德国国家工程院主席,曾是德国前联邦总理默克尔的顾问、德国政府与科学界和商业界之间创新对话指导委员会主席、德国国家未来移动平台主席,他是2011年提出工业4.0概念的三贤之一,被誉为工业4.0之父。
双方表示将保持进一步联系,努力推动相关议题落地实施。中德科技园董事长周松波先生、总裁麦克德菲丝先生,科基会副秘书长刘二东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