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表彰在工程技术人才聚集、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并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杰出工程师奖”评选工作的企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科基会)设立了“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该奖项已于2017年11月在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奖励编号0277),并于2018年组织首届评选,2020年进入第二届评选。

       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的奖励对象是:在吸引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和激励工程技术人才成长、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能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活动的企业法人单位。其宗旨是,以公益的方式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工程技术人员成长、发展的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工程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提升中国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原则上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名额不超过10家企业,评奖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2018年首届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奖评选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