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行动计划”及“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家委员会”相关公益事业,支持院士科学家及杰出工程师群体的健康保障事业,打造国内外康养领域一流科学技术、专家学者及产品服务的公益性平台,将相关科技成果及产品服务向全社会推广,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专项基金主要用途包括:资助国际院士科学家群体的健康、康复、饮食等方面康养保障服务;资助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基地规划与建设,促进地方医养健康生态发展;资助设立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科研课题、学术研究、技术研发等;资助国际院士科学家开展的论坛、座谈会、沙龙等国内外公益交流活动;资助国际院士科学家在健康、医疗、保健等产品服务研发及公益应用;资助相关科技成果在全民健康领域的公益性应用及推广工作等。目前,内蒙古、深圳市、丽水市等城市的合作正在积极推动过程中。

 

成立时间:2022年5月

管委会主任:凌志超

管委会副主任:赵雁飞、石笃笃、李克登

联系人:凌志超,13718712379

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行动计划”及“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家委员会”相关公益事业,支持院士科学家及杰出工程师群体的健康保障事业,打造国内外康养领域一流科学技术、专家学者及产品服务的公益性平台,将相关科技成果及产品服务向全社会推广,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截止2023年3月31日,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获得社会公益捐赠2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和资助支持院士科学家及杰出工程师群体的健康保障公益事业,包括但不限于:座谈会、论坛、科研课题、学术研究、技术研发等公益性活动及项目。第一季度主要是举行了几次小型专家座谈会、论证会等交流活动。

截止2023年6月30日,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开展了相关交流活动,资助相关专业科研企业进行了磁性“粒子波”热导入系统的设备设施研发及样机生产,技术研发和样机生产如期顺利完成并达到了预定指标要求,相关研发设备设施将用于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的公益活动。

截止2023年9月31日,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继续开展了相关公益交流活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资助相关专业科研企业进行了高效空气净化系统的设备设施研发及样机生产,技术研发和样机生产如期顺利并达到了预定指标要求,相关研发设备设施将用于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的公益活动。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主要是开展了几次院士专家康养公益活动,为部分院士专家提供免费的公益康养服务,同时对前期研发的康养设备设施的进行调试和功能验证,为下一步康养设备设施研发奠定基础。

截止2024年3月31日,国际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专项基金继续推动相关康养设备设施研发,并于3月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院士科学家康养保障学术交流会”,邀请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共同探讨推动康养保障的产品服务遴选机制、工作机制及管理机制,希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以公益的方式为院士科学家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