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科基会一行12人专门调研考察了北京榆树庄科技新城,与新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一次“党建+业务”的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上,陈曦理事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科技公益工作者,更需要认清科基会肩负的职责,履行好促进国内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使命和任务。

为了使贯彻落实更有针对性,2020年10月19日科基会一行12人专门调研考察了北京榆树庄科技新城,与新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一次“党建+业务”的经验交流座谈会。

 

北京榆树庄科技新城负责人张丝佳主任对科基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德国科学院中国中心(筹)当前围绕中德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和实例。中心自筹建以来广泛与国际一流科研院校、研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以求快速聚集全球优质科研资源,不断引进高端科学技术,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志在打造无国界研发创新共享平台,促进全球一体化建设,助推我国经济向纵深发展。

科学无国界,如今已经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无论在任何领域,我们都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陈曦理事长表示通过这次对北京榆树庄科技新城调研考察,尤其在张丝佳主任分享的多个中德合作案例中,收获很大。而科基会与榆树庄科技新城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通过交流探讨的深入,碰撞出科技公益与技术、经济等各方面交叉融合的火花,共同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科技公益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