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6日上午,中信所主管代管党建工作的五家学会、协会开展了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科基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学习”展开,研讨会分为集体学习与读学原著及研讨交流两个部分。集体学习阶段,中信所党办主任吴运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怎么做”等方面交流思想和感悟,畅谈认识和体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第四纪地质学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工作人员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吴运高主任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引导全体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研讨交流阶段,中信所党办吴运高主任、乔俏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延安整风》、《重要会议——遵义会议》,科基会党支部王景给大家分享了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陈独秀》,通过深刻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百年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半天踏踏实实地学习,实实在在地研讨,与会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