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2021年4月15日也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科基会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科基会党支部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安全教育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通过观看专题宣传片,与会党员切身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随后,沈越楠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等文件,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维护国家安全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使大家能充分理解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员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保持鲜明的立场,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增强保密意识,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党员上了一堂提升党性修养的党课,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