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区块链智库主席郑纬民、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区块链智库秘书长李克登会见了陈苏一行,双方就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以及先锋集团如何助力江西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会谈。

陈曦理事长强调,江西是革命老区,为党和国家做出过特殊贡献。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科基会更加有义务通过科技公益的方式更多地支持革命老区的发展。科基会将充分发挥区块链智库专家资源优势,与江西软件大学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人才的培养模式。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区块链智库主席郑纬民院士结合自己的治学和科研经历对江西软件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陈苏董事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先锋软件集团和江西软件大学的发展成效和业务规划。他介绍了国内区块链行业发展情况、高校相关学科设置与人才体系建设、岗位需求细分和现状,同时他介绍了江西软件大学开展区块链教学的相关情况。

庄力可校长从区块链人才培养的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第一,基本上完成了1+X课程开发;第二,已经在江西软件大学开展了区块链师资培训基地建设,首期师资培训已经圆满完成;第三,在区块链相关教材合作开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另外,江西软件大学创办了《区块链》内刊,希望在科基会的支持下,与区块链智库专家一起推动内刊的建设,提升内刊的质量,并逐步转成外刊;同时希望在媒体上加强合作,加强宣传,提高杂志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此次会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区块链智库与先锋软件集团、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就具体的合作方式、合作目标达成基本共识,希望此次合作能取得丰硕成果,回馈老区人民,也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