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专项基金主要支持资助北京中学等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教育、探索新型育人模式、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展,为我国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专项基金主要用途包括:支持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与北京中学签署的《科技公益合作协议》相关公益性项目及活动支出;支持建设“杰出工程师领航计划北京中学教育实践基地”及开展“杰出工程师领航计划”等相关公益性支出;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行政费用及日常管理等相关公益性支出;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标准体系”开发及宣传推广等相关公益性支出;支持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课程及教材开发等相关公益性支出;支持学校教师队伍及管理团队开展科研课题、技能提升及教育培训等相关公益性支出;支持符合合作协议宗旨相符其他相关公益项目及活动。

成立时间:2023年5月

管委会主任:吴春虎

管委会副主任:张有利

联系人:吴春虎,18611788870

 

截止2023年6月30日,青少年教育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完成了项目论坛及协议签约,并获得第一笔20万元公益捐赠。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和资助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教育、探索新型育人模式、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展,为我国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第二季度,专项基金会组织了几次专家座谈会和学校走访活动。

截止2023年9月31日,青少年教育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获得了第二笔17万元左右的公益捐赠,继续推动相关专家座谈会和学校走访活动,研讨和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相关问题。

截止2023年12月31日,青少年教育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继续推动相关专家座谈会和学校走访活动,支持北京中学开展了十周年校庆活动,邀请了相关院士专家出席了本次校庆活动,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截止2024年3月31日,青少年教育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开展了几次交流活动,与潜在捐赠方及合作方进行了沟通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