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公益形式促进更可持续的生态平衡系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促进推动各地“合一健康”(One Health)生活改善提升,推动“合一健康”试点项目建设,培养和奖励“合一健康”领域突出人才,推动建立“合一健康”领域的人才、技术及项目评估评价体系等。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主要用于成立“合一健康”及相关公益实践项目的国际合作、建设与运营工作;开展“合一健康”的研究、宣传和推广工作,促进推动各地政府“合一健康”发展;支持院士专家作为牵头人,向国家部委、基金委及地方政府申请设立“合一健康”课题;支持“合一健康”成果的评估评价及成果转化,并用于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机构;支持举办各层次的“合一健康”交流活动及各类公益活动;支持举办各层次的“合一健康”人才的教育与培养活动及其他公益内容。目前,该专项基金召开了几次专家研讨会,正在积极筹划推动相关公益项目及活动。

 

成立时间:2022年4月

管委会主任:CHUANG/CHRISTOPHER

管委会副主任:李明勋、庄慈芯

联系人:李明勋,15029059721

该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公益形式促进更可持续的生态平衡系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促进推动各地“合一健康”(One Health)生活改善提升,推动“合一健康”试点项目建设,培养和奖励“合一健康”领域突出人才,推动建立“合一健康”领域的人才、技术及项目评估评价体系等。

截止2023年3月31日,“生态文明合一健康”研究发展专项基金总计接收社会公益捐赠200万元,将主要用于资助通过公益形式促进更可持续的生态平衡系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第一季度专项基金召开了几次专家研讨会,正在积极筹划推动相关公益项目及活动。

截止2023年6月30日,生态文明合一健康”研究发展专项基金组织了几次专家论证会和交流会,继续对相关公益项目及活动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协商交流,希望机会成熟后开展相关公益性项目及活动。

截止2023年9月31日,经前期论证和筹备,生态文明合一健康”研究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召开了“生态文明合一健康暨数字丽江高峰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及当地政府、高校、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丽江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动。

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生态文明合一健康”研究发展专项基金依据宗旨和章程内容,继续推动相关公益项目及活动,分别资助组织了“马来西亚国际汉旺论坛”“生态文明合一健康尼泊尔高峰研讨会”,活动有效推动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尼泊尔两国之间的科技、文化及文明交流,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4年一季度,“生态文明合一健康”研究发展专项基金召开了几次内部工作会议,探讨交流2024年总体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